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寶寶鮭魚鬆DIY


備料:1.鮭魚輪切一片 2.薑片3~4片 3.橄欖油少許或無鹽奶油少許  4.熟白芝麻適量    5.海鹽一咪咪(延長保存期用) 

1.鮭魚輪切洗淨,放盤,上鋪薑片入電鍋蒸過(約外鍋0.5杯水),蒸好用魚湯保留。鮭魚用叉子搗鬆,並去魚骨魚刺。

2.起一熱鍋,開小火,加少許橄欖油或無鹽奶油,並用廚房紙巾擦拭多餘的油類,將搗碎的鮭魚放入,慢慢炒鬆,並將保留的鮭魚湯分兩次倒入增加香氣,炒好要起鍋時再撒適量的熟白芝麻及一咪咪海鹽即可!大人吃的話可以再撒些黑糊椒粒~

9 則留言:

  1. 屁靖麻
    請問這也能算吃到蛋白質
    有營養嗎?
    因為我是做冰磚的麻媽
    肉類我每次用都會因為電鍋再加熱過而太老
    尤其是魚和雞肉類
    所以想問弄成肉鬆是否營養也在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      這也可以吸收到蛋白質唷~
      我們只是把鮭魚炒成鬆狀,無天加任何加工品,是很天然的寶寶食物唷!
      如果你有電鍋加熱冰磚肉類過老的問題
      可以用以下方法
      1.電鍋先按按鍵遇熱10分鐘
      2.電鍋遇熱好(按鍵跳起),外鍋再加一杯水,肉類冰磚放入,再按按鍵,即可快速加熱,也不會因為加熱太久肉類變老
      ^^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太謝謝你了
    我這週來試試看^^

    回覆刪除

  3. 屁靖麻可再請問一下
    鮭魚鬆該多久吃完
    以及如何保存久一點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剛炒好後,用密封盒裝,底下墊廚房紙巾或烘培紙,放冷藏建議七天內吃完,若要放比較久,建議用食物夾鏈袋裝--->平鋪--->貼製作好日期標籤--->放冷凍--->ㄧ個月內吃完,要吃時剝適量的出來,放碗,入電鍋,外鍋不用水,直接按按鍵加熱就行了

      刪除
  4. 八個月寶寶可以吃嗎?如何保存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8M我不建議那麼早吃唷
      我會建議10M後

      刪除
  5. 屁靖麻
    我昨天炒出來的顏色沒你的漂亮
    深好多喔><
    且很油又偏乾@@
    沒有鬆鬆的感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可以把成品PO出來給我看哪個地方要修改嗎??

      刪除